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总结过去实事求是 展望铜梁未来振奋人心

铜梁视窗  2016-02-02 09:52

[摘要] 2月1日,参加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2月1日,参加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各代表团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二五”时期以及2015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分析到位;“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描绘了铜梁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令人振奋。

在采访中发现,代表们的发言多了直言、感悟,少了应和。类似“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等华丽的词语在此次分团审议中都少了踪影,记者听到多的是“实事求是”、“恰如其分”。

旧县、二坪代表团在审议报告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和回顾“十二五”工作中,内容翔实、数据准确,令人信服。“十二五”期间,我区发展势头好、城乡面貌变化大、老百姓得到实惠多,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值得加倍珍惜。“十三五”规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旧县、二坪将认真抓好报告中部署的各项工作,结合实际,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加大民生社会事业投入,把民生实事办“实”。

南城、土桥代表团在审议中认为,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工业发展迅猛,环境改善提升显著,人民群众幸福平安。代表们纷纷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有“等不起、坐不住”的激情,他们将加强学习,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建设幸福美好新铜梁之中,为“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感触很深,铜梁经济社会发展大有可为。”巴川代表团在审议报告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是一个全面务实的好报告,文笔朴实,体现了政府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本届政府做了大量民生工作,35件民生实事逐一落实,民生工作取得令人满意的实效,城乡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工作安排详尽具体,切实可行。区域内铁路、高速公路即将动工修建或正在立项规划中,铜梁交通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

少云、高楼、维新代表团在审议报告中认为,“十二五”时期我区工业经济快速发展,这与我区坚持工业强区方略分不开;现代农业通过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积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特色不断彰显。旅游业通过培育“一城三区五朵花”旅游景区,正成为新兴支产业。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他们将按照报告中部署的工作狠抓落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各代表团还分别围绕工业、旅游、城市建设、教育卫生事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各代表团还审议了铜梁区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铜梁区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